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他的故事

怎樣也想不到不足兩年時間,國家又再有地震發生。每次悲劇發生時,好像都帶來一點反思人生的契機,相比起一班仍在災難中爭扎,生命可能仍危在旦夕,流離失所的一群,我們這些都市人,或者都要放低心中的怨氣,努力向前跑吧。而黃福榮的故事,他對人的無私幫助,對我都是一記當頭棒喝,讓我再反省到自己平日多是衹顧自己的感受而往往忽略了別人的需要。今晚在電視新聞中聽到他的點滴,鼻子還是有點酸,一瞬間生命就是那麼脆弱,然而,以生命去影響生命,它的影響卻又可以是那麼深遠。
(明報)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17:50 在青海玉樹縣地震中為拯救孤兒而犧牲港人義工黃福榮的姐姐表示,只要有人需要幫助,他的弟弟就不遺餘力。 黃福榮的姐姐黃月秀表示,感謝所有人的關心。希望福榮的故事能令其他有心人多做善事,幫助有需要的人。 黃福榮本是到青海玉樹的「慈行喜願會」孤兒院做義工,於8日到達玉樹。14日地震發生後,孤兒院受到嚴重損毀,本已跑出倒塌院捨得黃福榮,得知3名孩子和3位老師仍被困後,即折返現場協助搜救。期間餘震頻發,黃福榮在協助救出幾名師生後,在一次餘震中不幸罹難。 黃月秀對弟弟的選擇並不意外。她說:「我們全家都很悲痛,但知道他就是這樣的人,只要有人需要幫助,他就不遺餘力,不會顧及到自己。我想,當時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會像他這樣救人的。」 46歲的黃福榮,原是一名貨車司機。他生活並不富裕,卻多年來熱心公益,足迹遍及大江南北。2002年,他用7個月時間獨自從香港步行到北京 ,為中華骨髓庫籌款,還捐出自己全部的積蓄;在2008年汶川地震後,黃福榮到四川 災區做了兩個月義工,為災民運送物資。 目前,黃福榮幾位家人已到青海,16日同香港特區政府 駐京辦人員由西寧乘車前往玉樹處理善後。 一位曾和黃福榮一起在四川地震災區服務的義工,在天涯社區發表了題為「黃哥,他用生命愛汶川、愛玉樹、愛大陸」的博客,1天之內訪問量逾8萬人次,回覆千餘條。網友紛紛揮淚悼念黃福榮,稱他是「平凡的人,有良知的人,對社會有責任感的人,偉大的身體力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