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復活之路

復活節第二日的假期..今天跟老豆上茶樓..席間他偶然提及當年在外地生活時的點滴..雖說事隔數年..以他比我的年紀及人生道行..我亦不禁驚嘆於他對往事的放不下..而我近日亦因某些人與事錯摸而引起周遭美麗的誤會..每當想起時..自覺有點被怪的感覺..心中有點戚戚不憤..亦總怪自己未能瀟灑的放下..人要到幾時..才可將自己的心結解開?! 尤其當牽涉到人際事故..就連老豆大人都未能做到..我忽然覺得又何必要給自己那麼大要求及壓力!! 近日從狄娜姐姐的離去..以致報章雜誌的廣泛報導..都使我對生活的態度有了重新定位..看看她的遭遇..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她以前曾經破產..但很快又重新再站起來..並能夠為祖國的航天事業發熱發光..而且她主持電視特輯..眼神銳利..詞鋒凌厲..思路清晰..盡顯皇者之風..(但我對國家歷史仍然用左耳入..) 打從今期明周的封面有關狄娜姐面對生死的一句話開始.."活得不積極..二千歲也沒用"..彷彿又令我再意識到生活積極及不放棄自己的生活智慧..就連阿B鍾振濤亦說..當他失意時最重要是..不要衹去計較失去幾多..要懂得去數算自己得了幾多..儘量令自己過得開心.. 人生難免有所謂高低起跌..我都告誡自己..可否在面對谷底..面對失意同時..亦從中學習面對逆境..扭轉殘局..像火鳳凰般重生..再次展翅翱翔那復活之路.. 老豆今天還贈了我"四不斷"錦囊..不斷學習..不斷努力..不斷創新..不斷改進..配合我這幾天的體會..多麼應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