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蔓珠莎華

趁著放假..心情比較放鬆..於是決定去睇劉雅麗主演嘅musical..起初沒有抱太大期望..因始終覺得很難由其他人去演繹梅式情歌的那份味道..可能受之前展覽會的影響..今年好似特別懷念梅姐..在沒有甚麼expectation心情下..反而有種頗特別的體驗..musical 主要分四parts.. 頭一part嘅出道..描述到梅姐由很少的時候就要到茘園及各大大小小歌廳唱歌..當唱到歌之女時..我有一絲絲感動..她很多時候為了趕下一場..就只有穿著歌衫跟人家迫巴士..往往給別人歌女當舞女的白眼..她頑強地告訴自己..總要以自己的歌唱職業為目標..要繼續向前努力打併..不要被人家無聊目光影響到自己..看到這一點..我對自己的工作又好像有了啟發..雖然我不需要出嚟唱..但回想自己有時面對職場上的挑戰..心態上其實都幾灰..好多時自己都未攪清楚..究竟是客觀環境因素..還是自己給了自己負面壓力的主觀因素..究竟是訓練自己在困難中茁壯成長..還是任隨環境去支配自己而自怨自憐? 放於今天面對工作挑戰的態度..都是一個提醒.. 另外講感情嘅一part..劉雅麗以裝飾的眼淚去演繹了Anita在情路上的幾番起跌浮沉..和無盡空虛失落..加上劉雅麗把聲都幾到位..聽得令人有點稀虛.. 還有一part是懷念幾位好朋友..其中劉雅麗以夢幻的擁抱去紀念哥哥..同一首歌我雖然已聽過很多遍..卻又是另一種味道..
在完全沒有特別期待之下..這個演出竟帶給我頗深的驚喜同一點啟迪..是意料之外..整個show我其實已經不太在意劉雅麗如何去扮演Anita..反而..她的故事(雖然都不再新鮮)令我好像從新認識了她這個人和她的歌聲.. 最後..故事俾我嘅另一個message就係..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有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